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15

20150918 Da Skirt

應該是從研討會回來,最有趣的一日吧。



約在小咖啡店見面。總是經過卻從未走進的獨立咖啡店,小小的空間,一些人用電腦工作,另一些人坐著聊天。其實咖啡對於我而言只是咖啡因的來源,我沒有特別喜好、也嘗不出高級與低級豆差別,於是就隨意點了最近似乎相當流行的冷泡咖啡。倒咖啡的女孩看著我笑著,「你的裙子是在 Norstorm Rack 買的嗎?想告訴你一件巧事,我上次去店裡也試穿了你現在的裙子。」我問結果買下了嗎,「沒有,唉呀現在應該太遲買不到了,如果買下的話我也會像你一樣搭配條紋上衣。這樣穿很可愛。」

真是可惜。我接過她手中的冰咖啡。

店內空位不多,我選了個面對落地窗的高腳椅。檢查手機訊息,然後開始清點包包裡的雜物:鑰匙、錢包、零錢包、口香糖、外出牙刷牙線棒組、內含鏡子護唇膏面紙的雜物包、牙醫預約卡、換機油送的薄荷糖,還有為了避免太無聊太尷尬太話不投機,出門前特地放進包包的跳棋組,雖然我不確定玩跳棋會不會對店家帶來困擾。

可能是太羞恥,始終沒提到跳棋,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沒那麼不有趣。研究生的話題很難離開研究和電視劇,沒辦法,這就是研究生的生活基本組成。其實也沒關係,因為很少人同時喜歡王家衛和 Radiolab。關於拖延這個爛習慣,說到應用程式說到訂立計劃,可是應該還是會繼續拖延吧,畢竟都說了是爛習慣。不可免的,把話都說完了的沈默終於降臨,於是在剛好是晚餐時間吃了披薩。我在家裡通常吃沙拉因為最快最簡單,「我也是。」

晚餐結束我(很不要臉地)說我要去旁邊的超市買果汁和蘑菇,沒辦法啊我才不想再繞一圈把車子開來,我只能說我的懶惰讓我假掰不起來。於是我又順便買了番茄。然後知道有人竟然會因為孢子這樣的繁殖方式而討厭香菇,這世界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呀。

算是快要離開了吧,所以我其實不太期待能夠跟誰深交,畢竟帶不走什麼、也不想因此而失去做決定的完全自由。只是,能夠遇見有同樣喜好的人,然後說說話,覺得很開心。我喜歡跟溫和的人做朋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